愚名燦,字凌霄,号墨凤。居于闹市铭月斋,常寄情于诗词歌赋,闲事刀剑太极。略知绘画,偶亦丹青。喜高山流水,丝竹钟磬之音,时常奏之,无大成,聊以自娱。弱冠修儒,以仁义道德为执念,终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愿闻道,明乎己身!……

记忆窜改

许久之后,我想,成长就是个为了让初衷忘记的恶魔。

而今,越走越远,越走越孤独。

翻开陈旧的日记本,还能看到那永不蒙尘的记忆。

还好,还有它在。

还好,大家都在啊!

翻开一页,顿时,一行清泪滑落。

那时,大家能在一起开心的说笑着;

那时,大家分别的十字路口映照着落日余晖;

那时,大家想,这个世界,就是大家幸福的在一起……

还记得吗?夏天并不炎热,炽热的只是我们那颗天真的心。

还记得吗?一个个无法忘怀的瞬间,早已升华。

还记得吗?我们都期待长大,而今,却只剩下了我自己……

夜空的流星,夜空的烟花,夜空映照的街道。

拂晓时分,一起齐声大喊着:出发!

夏日末的约定,现在,成了无法回忆的羁绊。

没有忘记啊!这些始终都在我心里啊!

一页页,都是满满的时光。

但,时光的沙漏却从未停歇。

嗯,还好吗?在远方的大家……

记忆或许被一而再再而三的窜改。

约定依旧,梦想依旧。

那时光,是任再无情的雕刻都无法磨灭的印记。

所以,我记得,我坚信。

这时,我没有强忍着泪水。

合上日记本,跳动不已的心依然是温暖的。

一道光,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。

还是那句,齐声大喊:出发!


深夜的one take,怀念这地球上散落的每一个“大家“,愿安好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墨鳯 | Powered by LOFTER